close

網路上流傳中歐的治安很差...(特別是捷克)
大概僅次於南歐...(義大利、西班牙等)

 

不過這趟旅行下來...
我並沒有感覺到如傳聞中的這樣...

或許我運氣好...
也或許近幾年捷克在治安上有了改善...

所以在出發前...我做了這樣的準備...
我帶了三張國際提款卡...並都開啟網路銀行功能...
(萬一掉了哪一張...還可以馬上上網把錢轉帳至其他帳戶)

一張放在皮夾裡(這張可提款、可刷卡)
一張放在貼身包中

一張放在旅館的鎖櫃中...鎖櫃中還放了備用信用卡、少量現金、護照、筆電...

萬一不幸被偷被搶...我還能好好的繼續玩下去...

另外我帶了隨身碟放在身上...
每天回去會把照片複製一份到隨身碟裡...
避免旅館中的筆電萬一遺失...
也不至於所有照片全跟著掉了...

當然...護照和機票影本身上也要放一份...
緊急連絡電話和卡的掛失電話也準備兩份...

防狼噴霧也是帶著安心...

剛到捷克的時候...我非常的緊繃...
特別在搭地鐵和人潮多的地方...
包包都夾的超緊...
不斷的張望有沒有可疑的人在附近...
每走幾步路就伸手去摸摸看皮夾和相機是否還在...

不過到後來才發現...也許是我多慮了...
即使是在舊城廣場...傳聞中扒手最多的地方...
也沒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
傳說中的吉普賽人我也沒見到...

總之...出門在外...預防萬一的準備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