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了 "早知道應該待在家裡" 這本書以後...
(本書記敘了25個旅行災難...告訴你一切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還玩了這個心裡測驗 "你適合自助旅行嗎"
http://tw.myblog.yahoo.com/jw!c4_juWWUGRa1a29sGyRyP3RH/article?mid=2432
我測出來的結果是8分  "溫室裡的花朵型"
(在台灣我確實有嚴重的公主病...而且非常的宅)


不過...
我還是堅決的踏上了旅程...
也為可能面臨到的一切變數...做好了心裡準備...
(上述是告訴你...連我都行了...你們還擔心什麼)


事前的準備工作非常重要...
我在安排行程時...每個城市都排了很長的停留時間...
(不要因為貪心而把行程排的太密集)

住宿的點都有先找好...
並把前往住宿地方的交通方式先印出來...
每個城市都找兩個以上的住宿點...備用...

挑選青年旅館時...除了交通方便...
我最重視的就是一定要有WIFI (無線網路) 和 security lockers (房內鎖櫃)
並把城市間移動的大概車程和轉車的點也印出來...


不過等到了當地...並沒有完全照著計劃在走...
只是按著路線...隨性的停留...
所以電腦就很重要...
可以隨時安插突然想去的點 (如布達佩斯就是臨時起意)


我只帶了一本輕便的旅行書...
其他的書都拍成照片存在電腦中...

並且不先預訂房間...
都在要移動到下一個城市的前一兩晚再訂...
(機動性雖然高...但還是會有小小的不便...例如慕尼黑正在啤酒節...所以我訂不到房間)
不過相較之下...我喜歡這種自在感...


再來就是...每天只付一天的房間錢...
避免臨時想換住宿點...
或要提前離開這個城市時...無法退錢...


由於不想像行軍一樣...每天按表操課...
出來旅行...想讓自已輕輕鬆鬆的...
(即使住的地方不見得好...但也讓自已睡得飽飽的...)
所以除非有先和別人約好...
不然我是不轉鬧鍾的...


每天睡前...會大概想好明天要去的地方...
若是有需要搭車時(火車或公車)...
就先查好明天幾點有車...

並把早晨到中午所有發車時間都抄下來...
(當天來回某城市時...大概的回程時間也要抄)
隔天起床後...才會看時間決定要搭哪一斑車...


這是我喜歡的模式...不給自已壓力...也不堅持非得要怎樣不可...
不過個性嚴謹的人就不適合這樣了...


忘了說...有時候要搭乘得先網路訂位的車時 (如student agency的巴士)
我會在網上購買後...把電子票用相機拍起來...
要搭車時再拿相機中的照片給他們看...並解釋我沒有印表機...
都常都不會有問題的...
(我不確定若完全不帶任何電子票憑證...會不會很麻煩...不過多一份安心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