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的通告...
天空漂了點雨...
雨天的週末計程車特別的難叫...
路過我面前的計程車一部又一部...
偏偏沒有一台是空的...
路況又很差...車子動的速度慢的要命...
眼看通告時間快到~心裡急了起來...
終於看到一台空的車...

坐上去後跟司機先生說:麻煩到松江路
司機先生:中正路啊
我:不是~是松江路
司機先生:松壽路??
我加大了音量:松!!江!!路!!
司機先生:松山路嗎?
沒耐性的我生氣的大聲說:松~!!!江~!!!路~!!!是江不是山!!!
看見他帶著耳機聽不清楚我說話又不拿下來...
心想他一定是那種愛講無線電...大聲的跟別的同事聊天的不認真司機!!
誰知道他滿臉歉意的說:啊...真的不好意思啊...我耳朵不好...
都得靠這個助聽器才聽得到...對不起啊...

聽到這裡...心揪了起來...想到我剛才的態度...
實在是後悔到不行...只能一聲聲的跟他說對不起...

司機伯伯年紀很大了...
他親切的問我週末這麼早就出門呀...要去哪呀...
雖然我說的話...他始終聽不清...但他的溫暖我感受的到...
伯伯愈是溫暖...我愈是為剛才的無禮感到抱歉...
我忍不住的想解釋:伯伯不好意思...我剛剛以為你在聽耳機才聽不見我說話...所以才兇你...對不起!!
伯伯回我:好...請便...
顯然他聽錯了我說的話...他以為我要聽耳機...
我又重覆了一次...
伯伯這次只回了我請便兩字...

或許是心虛吧...我彷彿看到他神情中些許寞落...
接下來的路途上...他沒有說上半句話...
他是以為我嫌他聽力不好...要他別打擾我...才跟他說我要聽耳機?

想解釋卻解釋不清...
一路上看著他老人家...我心情好複雜...
那不是同情...是心疼...
也為自己造成的誤會感到後悔...
心想是不是該留點小費...
卻又怕那不是能另他感到溫暖的方法...

下車前...伯伯邊找錢邊看著我說:上帝會祝福你平安...
聽到這句話...淚在眼框裡打轉...
可偏偏什麼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