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照片上傳已達上限;照片後補囉!!

 

 

我帶的唯一一本旅遊書...
裡面有介紹布達佩斯...它號稱"中歐巴黎"
於是...我被誘惑到了...
上網查了一下...離維也納三小時車程...
就決定隔天早上出發...到布達佩斯一日遊...

上了車才發現...竟然沒帶護照Q_Q
因為聽說東方臉孔很容易在火車過境時被檢查...
超擔心的...
好在跟本沒遇到過境檢查這回事...

就好像維也納的地鐵跟電車...彷彿跟本沒檢查車票這回事...
我花了18歐買的維也納卡...從來沒用上...
就當是紀念品吧...
(聽聽就好...要是真的不買票被抓到...我不負責...呵)

下了車...布達佩斯的車站真的不是普通的亂...
車站換錢的地方...
有一堆人直接在窗口拉人...問你要不要換錢...
說比櫃台換便宜...

連這邊匯率都搞不清楚...我就來了...呵...
換了20歐...走到information center要了一份地圖...

恐怖的是...這邊的廁所...長長的走道超陰森...
裡面一左一右坐了兩個看起來不友善的男的...
因為看起來實在太恐怖...很像黑道在收過路費...

我問他這是女生廁所嗎...
他說:pay money

 

 

我走的時候拍了照片...
不過可惜我相機的美化功能太好了...
光線昏黃還蠻溫馨的...拍不出那種恐怖的感覺...
圖中的婦人擋住了另一個收錢的大漢...

 

走出車站...心愈來愈涼...
我到底來了一個怎樣的地方啊....?
太可怕了...腦中開始浮現各種幻想...

 

照著書我坐地鐵到了站...
那裡到處都在施工...
牆上的塗鴨和精緻的建築形成了對比...

 

後來我下錯了站...卻是個美麗的錯誤...
站外是歌劇廳...旁邊是精品街...

擇日不如撞日...
於是我在LV買了兩個小東西...
說是小...可是塞不進我那個已經裝很滿的包...
想到就覺得恐怖...
我該怎麼平安的把這一袋帶回去呢...

 

在地鐵外的小攤販買迷你蘋果派...
我跟他比一...
誰知道他拿一個袋子猛裝...
我心想死定了:這一袋不知道多少錢...
(被維也納恐怖的物價嚇到的後遺症)
結果竟然才150 huf...便宜的不可思議...(台幣不到30塊)
一袋大概六七個吧...超好吃!!

 

在歌劇院旁的露天餐廳吃晚餐...
外面露天座超美的...可是太冷了...
我只好坐裡面...有點可惜...
服務生態度好到不行...


外面的露天座

 

 

洋蔥湯&生牛肉沙拉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匈牙利燉牛肉的...結果竟然點到生牛肉>_<
想說算了...當作是牛排吃吧...
結果沒想到超好吃的....

餐廳外的景致...如香榭麗舍一般...
在這裡...走路是一種享受...

 

 

教堂外有一個大廣場...
許多遊客席地而坐...享受著這悠閒的午後...
這一切...美得讓人動容...

或許因為停留的時間過於短暫...
也或許它的美真的太懾人...
布達佩斯...是這趟旅程中...我最難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