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照片上傳已達上限;照片後補囉!!

 

 

 

從Brno到Olomouc搭巴士車程約1個小時...
這裡號稱是捷克的歷史遺蹟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布拉格...

這是Horni廣場旁的市政廳和天文鍾

 

 

不過Olomouc是我的整段旅程中...語言最不通的地方...
下了巴士後...不斷的嘗試問路人...搭幾號電車可以去市中心...
但不斷的碰壁....>_<"

有的很冷漠的搖頭說no english...
有的看到你要問路就開始倒退...
不過就是一直試...總有一天會問到的...

最後問到了某位熱心的女士...
她看著地圖研究了非常非常久...(其間還不斷的用捷克文自言自語)

然後她告訴我:從這邊一直直走...十分鍾就到了...
(=_=||我看地圖也知道一直直走就到啦...不是等於沒說)
想說既然十分鍾...好吧...就聽她的...用走的...

結果...這段路...我大概走了二三十分鍾吧...
(不能說是走...幾乎快到可以說是跑了)
還在大太陽下...走在荒涼的公路人行道...完全沒有遮避的樹陰...
泣...>_< 整個人都曬黑了...

更令人難過的是...回程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電車站牌...
幾乎每一號電車都有從巴士站到市中心 >____<||
隨便跳上一台都好啊...


不過Olomouc真的不負盛名...有美到...
這是廣場旁的聖三位一體紀念柱...(中歐最大的巴洛克雕像)

 

 

 

華麗的聖莫里茲教堂(St. Moritz Church)

 

 

這邊的物價蠻低的...
下午茶...野莓冰沙+野莓蛋糕...
不錯吃...蠻便宜的才40kc

 

 

走到每個城市...我都不斷的在吃各種漿果製品 (覆盆子、藍莓、草莓、黑醋栗)
特別是路邊的冰淇淋...味道都超新鮮...
台灣的很多口味都假假的...
在這邊覆盆子有新鮮的耶^__^ 
對愛吃漿果的我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忘了說...這邊的information center 的地圖竟然要錢!!
在其他的城市都是不用錢的!!
通常i會免費提供兩種...一種是一張紙的簡單地圖...
和一份一本的精緻地圖...裡面會有各景點和交通等...
但兩種都是免費索取的...
Olomouc的整本的地圖要錢喔...

但至少比Karlovy Vary的地圖好...
KV的地圖雖是免費的...但超商業化...
滿滿的廣告...且小道路完全沒標示...很不實用...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